国庆长假第二天:(剁辣椒炒饭 + 紫薯蒸饭)

2010-10-02 21:16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  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二天。

    女儿和她老爸回县城看奶奶去了,我继续宅在家里陪腿脚不方便的老妈唠嗑。

    窗外凄风冷雨的,今年的秋冷得格外早,以往到了十一月份,我还能穿短袖毛衣呢,现如今不行了,要长袖加外套了。

    我和老妈两个人在家,一日三餐炒了些家常小炒,给老妈蒸了个紫薯饭,我做了个剁辣椒培根胡萝卜丁炒饭,名字怪长的,其实就是炒剩饭!! 大笑  大笑 

    这个剁辣椒炒饭在我家上座率很高,因为我和LG都爱吃辣,剩饭倒掉可惜是不,那就用剁辣椒炒,配料随意添加,胡萝卜丁、黄瓜丁、虾仁火腿等等的都行,只要剁辣椒唱主角就行了。

还别说,只有剩饭才能炒出颗粒均匀,才能更入味。 调皮  调皮 

做法:培根片先炒出油,盛出;

再坐锅热油,爆香蒜末,放入剁辣椒翻炒,直至出现红油,

加入米饭,不停翻炒直至饭粒分散,

加入胡萝卜丁、培根片,继续翻炒片刻,撒上葱花即可。

 

———— 花开 花开  花开  花开  花开 花开  ————

 

给老妈蒸的紫薯饭

 

为什么很漂亮的紫粉色,蒸出来以后,变成这种紫黑色呢?

是不是紫薯遇到大米中的淀粉的缘故?

 

切成滚刀块

 

看看这种化学反应

 

很软糯,老年人吃了好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0-10-02 21:4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