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春笋炒鸭胗】

2012-04-11 19:39 阅读(?)评论(0)

     唐朝景岑禅师说:“平常心即是道”,所谓平常心就是“累了应该休息,饿了应该吃饭”。但我们则往往累了不知道要休息,饿了没有好好吃饭。平常生活所表现的衣、食、住、行本来应该是喜悦的事,但往往因为心中另有所系,以致不能享受它的情趣,而把生活变成勉强。“神静而心和,心和而形全;神躁则心荡,心荡则形伤。”一个人心浮气躁时,方寸已乱,进退无据,会失去正确的判断力。反之,心静神定,泰然自若,你便听不到外界的喧嚣和嘈杂,为人处世就不会失于轻率。佛曰:“有心无相,相由心生;有相无心,相由心灭。”相是一副皮囊,也是给人的外在形象;心是一种境界,也是操控情绪的源泉。要想自己成为什么样子,一切的取舍都在于自己。

   “归来偶把梅花嗅,春在枝头已十分”,所有的安静美好圆满,都具足在我们的内心,从心外去寻,从来都是徒劳。

   “春在枝头已十分”,南方已初显夏的热度了,时令菜春笋也行将退市,在春笋渐行渐远之际,要多多享用一会呢。

 

 

 

【春笋炒鸭胗】

春笋剥去外壳,去除老根,在笋根部用刀背拍散,切寸段,

在沸水中焯一会,去除涩味;

红椒洗净切斜条;酸萝卜洗净切细条;

 

 

鸭胗去除筋膜,洗净,切薄片;

在放有八角、桂皮、香叶等香料的沸水中焯一会,

冲洗晾凉,去除腥味。

 

 

坐锅热油,爆香蒜末、姜末,放郫县豆瓣酱,炒出红油,

先入春笋,略翻炒,入鸭胗,放盐,翻炒片刻,

再入红椒、酸萝卜,加生抽、老抽,

翻炒入味,即可起锅装盘。

 

 

 鸭胗即鸭胃、鸭肫,形状扁圆,肉质紧密,

紧韧耐嚼,滋味悠长,无油腻感。

 

 

中医认为,鸭胗味甘、性平、咸,有健胃之效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4-11 22:0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