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百合香梨汁】

分类:烟火。。。味 | 标签: 百合   梨子   果饮  
2012-11-29 08:54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冬日冷雨,看朱伟先生的微博,谈到白居易的《自在》:“杲杲冬日光,明暖真可爱。移塌向阳坐,拥裘仍解带。小奴捶我足,小婢搔我背。自问我是谁,胡然独安泰。安泰良有以,与君论梗概。心了事未了,饥寒迫于外。事了心未了,念虑煎于内。我今实多幸,事与心和会。内外及中间,了然无一碍。所以日阳中,向君言自在。”窗外凄风冷雨,感受诗中明暖可爱的日光,事与心和会,了然无一碍。

   又说,冬天如果碰到雪夜,再读读白居易的“绿蚁新醅酒,红泥小火炉。晚来天欲雪,能饮一杯无。”或是郑板桥的“暇日咽碎米饼,啜糊涂粥,缩颈而啖之,霜晨雪早,得此周身俱暖。”

 

所以寒冬时节,来一杯热热的百合香梨汁吧。

 

【百合香梨汁】

食材:干百合、梨子、冰糖、蜂蜜;

步骤:

1、干百合略清洗,用水泡一会;

2、梨子洗净去核,不去皮,切成小块;

3、将梨块、百合放入豆浆机,加适量水(梨子含水量高,可比平时少加点水),按“浓汤”键(根据各家的豆浆机型号来决定,我家的,好像只有“浓汤”键比较合适)。加热完成打成汁后,过滤,放冰糖,微热后,放蜂蜜,即可饮用。

 

以前总是百合、梨子炖煮,打成热汁,也是可以有的。

 

霜晨雪早,一杯热热的果汁,得此周身俱暖。

  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11-29 10:5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life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