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茨菇炒腊肉】

2013-01-11 08:1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前两天在博友老漫家读到一行字,爱尔兰小说《空荡荡的房子》:“人到中年,日子并不难过,需求和胃口都降到了容易满足的水准,不用太费力,没有很大的痛苦和辛劳。”过去幸福很简单,现在简单就幸福;所有的欲望,都开始减幅和缩量。

    庸常的一天又开始了。每天清晨七点出门,送女儿上学。天是黑的,推门找月不见。霜雾朦胧中,七点半送女儿到学校后,再驶向自己的单位。天渐渐亮了,头顶是静谧的纯青无垠,蛾眉月在房顶上,清秀又纤弱,想起纳兰的词:“一种蛾眉,下弦不似上弦好”。下午又反方向重复一遍路程,紧赶慢赶到家,开火做饭,一盘辣味是不能少的。

 

【茨菇炒腊肉】

食材:茨菇、腊肉、红绿辣椒;

步骤:

1、茨菇去皮切片(不要太薄,易脆);红绿辣椒去蒂洗净,切斜条;

2、腊肉切薄片,蒸一会儿;

3、坐锅热油,爆香蒜末、姜末,入青红椒,炒至五六成熟,加入茨菇片,放盐,略翻炒;倒入蒸好的腊肉,加生抽、老抽,炒至辣椒断生,腊肉肥肉油亮透明出油,即可起锅装盘。

 

腊肉是湖南人餐桌上的家常菜,出现的频率很高

 

 茨菇微辣,微甜,又吸收了腊肉的咸香,脆嫩好吃

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life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