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三分钟快手菜】芦笋培根白玉菇

分类:烟火。。。味 | 标签: 芦笋   培根   蘑菇  
2013-05-24 07:58 阅读(?)评论(0)
 
    “我宁愿把孩子送到美国去,我也不指望他能上哈佛、斯坦福,我就是希望他能回到我小时候的样子--上下学都自己去,走几条马路就到学校,遇见陌生人也不害怕,不用家长去接,路上没那么多汽车,汽车知道避让行人,不用给老师送礼拍马屁,就这么简单。——三联生活周刊《移民的理由》

    这两天的热点新闻:京漂族孩子不能参加北京的高考,在美籍妈妈的帮助下,获得了美国国籍,不仅能参加美国高考,在北京考试的话,还能加分。这就是天朝的乱像,我们已见怪不怪了。身边很多同事朋友的小孩,读初一时、甚至小学,就送到省城,一只脚已迈入了重本的门槛,我的女儿成绩不拔尖,还是放在身边吧。更何况,贴心棉袄留在妈妈身边的日子,现在算算,也不多了。


【芦笋培根白玉菇】

食材:芦笋、培根、白玉菇、蒜末;

步骤:

1、芦笋切去老根,洗净,斜切成段;白玉菇洗净,掰成寸段;

2、培根两片,切成细条;大蒜仔切末;

3、坐锅热油,爆香蒜末,入芦笋、白玉菇,加适量盐,翻炒至六七成熟,加入培根,淋一点生抽,炒至培根微卷、滋滋出油,芦笋、白玉菇断生,即可起锅装盘。

    培根有盐味,要少放盐;也可先煎培根盛出后,再炒芦笋和白玉菇,但我不喜欢培根焦脆的口感,所以后放;白玉菇炒时会出水,培根煎时会出油,所以不用担心糊锅。

芦笋的清香和培根的烟熏味,是西式菜肴的常规搭配,也是一道营养简便的快手菜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05-24 08:0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