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零厨艺道场】-----肉末酸豆角

2013-09-29 07:55 阅读(?)评论(0)
这是一道简单的菜。
正是这些简单到街角菜市场随处可见的食材,简单到几乎每个家庭都熟能生巧的菜式,却能够把我们生活中曾经发生过的点滴慢慢串起,让我们在任何时侯,念起、想起某个人或某些事,心头怦然,眼角泛起盈盈泪光,唇间漾起浅浅微笑。这些朴实、普通但又深刻到我们骨髓里的食材和菜式,给我们这些行走在世间的凡人、给我们的生活提供了一个舒适的落脚点。
生活要在简单中被细细咀嚼、吞咽,才不算辜负。

【肉末酸豆角】
食材:酸豆角、猪肉、剁辣椒、大蒜仔、生姜;
步骤:
1、酸豆角洗净去蒂,切成厘米长的细丁,放在温水里泡一会儿;下锅炒之前沥干水份,再尝尝酸豆角的咸淡;
2、大蒜仔切末,生姜切末,备好剁辣椒;
3、猪肉滤去血水,洗净,剁成肉糜,用少量生抽、老抽、白胡椒粉、生粉、盐、水搅拌,腌制入味;
4、坐锅热油,爆香蒜末、姜末,入酸豆角略翻炒,加入肉末,加两勺剁辣椒,淋一点老抽上色,快速翻炒至肉末断生,放一点白糖提鲜,即可关火起锅装盘。
 
 酸豆角已有了咸味,肉末又已提前入味,所以炒时不要放盐了。
先炒酸豆角还是肉末,看每个人的炒菜习惯,
我喜欢先炒酸豆角,肉末只要断生就可以了。这个没有对错的。
 
这是一道很下饭的菜,酸辣适口,爽脆滑嫩。
酸豆角开胃下饭,其味鲜、香、嫩、脆,
既可以单独食用,又是上好的炒、煮、烤、炖配菜的菜。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