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茄子干烧五花肉】

2013-11-15 07:5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张爱玲在《公寓生活记趣》里曾这么说道茄子,“许多身边杂事自有它们的愉快性质。看不到田园里的茄子,到菜场上去看看也好——那么复杂的,油润的紫色。”其实,诸如这般,我也曾不经意的随着目光,愉悦的赞赏过一只健朗茄子的幽紫肤色,尤其是,那种曲线完美而又色泽丰沛的茄子姑娘。然而到了冬季,茄子已不上市,那么就用上干茄子,配上五花肉,来解解馋吧。




【茄子干烧五花肉】

食材:茄子干、五花肉、红尖椒、大蒜仔、生姜、瓶装豆豉酱;

步骤:

1、红尖椒去蒂洗净,切细丁;大蒜仔、生姜切末;

2、茄子干切成小块,洗净备用;备好一大碗温水;

3、超市已处理好的粗条五花肉,略清洗,沥干水份备用;

4、坐锅,加少许油,倒入五花肉,小火煎至五花肉出油,表皮微黄,倒入蒜末、姜末,小火煸出香味;倒入茄子干,略翻炒,加入备好的温水,至少没过五花肉;加入生抽、老抽、盐、蚝油,中火煨至汤汁收一半时,加入一勺豆豉酱;改小火,焖至汤汁快收干时,加入红尖椒;烧至汤汁基本收干,加一点糖提鲜,即可关火起锅装盘。



干茄子最宜与肥瘦相间的猪肉一起炖,干茄子焖得软烂,

吸收了五花肉的脂香味,相当地好吃入味。


而五花肉色泽油亮红润,味道是超级的朴实和自然。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11-15 09:1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