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椰子汁鸡蛋羹】:温暖甜蜜的蛋羹

分类:烟火。。。味 | 标签: 椰子汁   鸡蛋    
2013-12-29 08:11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这是2013年写的最后一篇美食博文,特意挑了一组充满阳光爱意的图片来结束2013年的美食之旅。写美食博客有三年之久了,虽然都是些毫无新意的家常菜,但仅就图片质量而言,今年比往年有进步。打理的这几年博客,实际上我会经常返回去再看一看,并不是再去瞧瞧那些图片,而是想看看当时我写了些什么,尽管很多文字并不是我的原创,我仅仅是个搬运工,将它们百度整合到我的“家”里。这是一本大的笔记本,每一次看那些文字,每一次的感悟都有些许的不同。正如一位美食博友所说,发博文,是给自己留点念想,留一个老来可以用来慢慢回忆的记忆。
    再来谈谈菜谱的拍照。对于拍照,自己对技术不在行,还是完完全全的门外汉,我学习欣赏别人的拍照,从不关心噪点、白平衡、各类参数,只看人家的构图和意境,私以为,技术易学,意境没有自身的修养难仿。前两天的香辣白菜粉丝汤,有网友提意见说,先把碗边打扫干净了,再拿出来示人,其实这种所谓“脏兮兮”的拍法,是一种美食拍照的风格,当然,我模仿得不像,也难怪有人看不惯了。这种“脏、乱”的暗调风格(文末挑选的几张图片,来自我关注的微博),正是我2014年准备学习的;我还计划买一台烤箱,开始玩玩烘焙。
 
【椰子汁鸡蛋羹】
食材:椰子汁1罐,鸡蛋两个;
步骤:
1、鸡蛋两个,搅打成蛋液,按鸡蛋液、椰子汁1:1的比例,加入椰子汁,搅拌均匀;过滤一次,倒入蒸碗;
2、蒸锅上汽后,蒸碗覆上保鲜膜,放入蒸锅蒸八分钟左右(根据蒸碗的大小、蛋液的多少),关火,不开锅盖,利用蒸锅内的余热,再虚蒸两分钟左右即可。冬天趁热食用。


鸡蛋里添加椰子汁,也可以加牛奶,让蛋羹有了淡淡的奶香味。

孩子们肯定喜欢吃。

两个鸡蛋加椰子汁,确实只有这两小杯,两个人的量。

加了保鲜膜或盖上碗盖来蒸鸡蛋,掌控好时间,

蒸出来的鸡蛋滑嫩无比,舀一勺,鸡蛋羹还能轻轻地晃动。


这种暗调风格的美食(图片均来自网络),不是每个人都喜欢,
尝试一下未尝不可。
“凌乱”的桌面,“工作”的场景。

碗盘边沿也没“打扫”干净,其实这样更真实。


这样的砧板好有“年代”感,也被一些网友批评过。


很多汤饮图片,杯碗的外沿都淌着水渍印。

我的相关日志:

2013-12-23|【香橙甜酒冲蛋】

2013-11-18|【虫草花炒鸡蛋】

2013-10-30|【干贝蒸水蛋】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3-12-30 08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chi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