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泰行记】(一)平安归来

分类:行走。。。迹 | 标签: 行走   泰国   游记  
2014-03-19 07:53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上个周末从泰国平安归来了。3月8日,也就是马航MH370失联那天,我们一行10人在广州乘坐南航的飞机来到了泰国。从预订机票到出发前近半年的时间里,泰国动乱不停,媒体夸大事实的报导,朋友们善意的劝告,都没能阻挡我们出游的步伐。但跑到泰国一看,发现泰国是一个宁静、祥和的国度,在首都曼谷,我们想邂逅一次群众聚会还不能如愿呢。这次泰国游,不走常规路线,没有去清迈和普吉岛,来到泰南14府的交通中心和经济枢纽,有“泰南心脏”之称的合艾,在这座马来西亚、泰国的边境城市悠哉了几天。
    说实话,出发前的几天,心里是不踏实的,3月1日的昆明砍人事件给心里留下了阴影。那几天,脑海里就像在过电影一样,在演练这样的场景如果发生在我要途经的高铁站、地铁站、机场,我该如何躲过这突如其来的狠狠地一刀。紧接着在出发的8号早晨,看到了马航MH370失联的消息,当时以为是坠海,心里更加隐隐不安了。果不其然,出发时在我们这小小的高铁站,进站口竟然也出现了特警和警犬;更戏剧性的是,坐在亚航曼谷飞合艾的飞机上,起飞时有点不稳,到达目的地合艾即将降落时,在空中左右摇晃得更加厉害了,机舱里的乘客全都不做声,我想大家都想到了MH370。
    泰国行的攻略,网上铺天盖地,我就不赘述了。此次和摄影发烧友的出行游记,之所以命名为【三月泰行记】,是因为计划七八月暑假时,若泰国局势稳定,带着女儿和同事几家再来一次泰国自由行,下次走走热门的清迈、大城、普吉岛等地。我想,旅行最大的好处,不是能见到多少人,见过多美的风景,而是走着走着,在一个际遇下,突然重新认识了自己;而且,时不待我,抓紧时间享受当下吧,说不定第二天来不及和家人道别就突然消失了。

 
  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。
 曼谷不愧是一个旅游大都市,购物天堂。
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空运转运中心,
免税店超级超级大,离境时办完安检、海关手续后,
赶到登机口还有相当长一段距离,亲们血拼时一定要掌控好时间,以免误机。 
 
 
 
是不是有点深夜食堂的感觉?

 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5-11 23:3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