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小米炒鸡腿肉】小米炒着吃,绵软鲜香

2014-07-27 14:01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上次东北私家米搞活动申请的小米,曾经做了一道小米蒸排骨,蒸熟的小米,粒粒分明又软糯,吃在嘴里就像咬鱼子一样,一粒粒在口中跳跃的感觉,太惊艳了。所以这次东北私家米发出试用的号召,看到有小米,毫不犹豫地申请了,又中奖了!谢谢搜狐博客厚爱和东北私家米提供的试用机会。



东北私家米的试用活动,看到有小米,我毫不犹豫地申请了组合三:
小米绿豆粥(弱碱性小米+弱碱性绿豆)。

   在你没胃口、食欲差的时候,小米粥的作用不亚于开胃菜;小米熬粥营养价值丰富,有“代参汤”之美称。《本草纲目》说,小米“治反胃热痢,煮粥食,益丹田,补虚损,开肠胃”;而中医亦讲小米“和胃温中”,认为小米味甘咸,有清热解渴、健胃除湿、和胃安眠等功效,内热者及脾胃虚弱者更适合食用它。

    传统的笨磨工艺。回家吃饭之弱碱性小米完全采用纯正非转基因稻花香原粮品种、全程无农药化肥、笨磨工艺保留营养成分。绝不为卖相好而过度抛光而损失。 

【小米炒鸡腿肉】
食材:鸡腿、蒜瓣、生姜、红米辣、小米;
步骤:
1、蒜瓣、生姜分别切末;红米辣去蒂洗净,切细圈;
2、鸡腿滤去血水洗净,剔骨,切成小块,用一半的蒜末、姜末、生抽、盐、老抽、白胡椒粉腌制入味一小时以上;
3、适量小米用少量水浸泡十分钟左右,倒掉水,平铺在方形大碗里(方便受热均匀,易熟),加少量水,刚好没过小米,蒸锅水开后放入蒸锅,蒸十五分钟左右即可;用小勺将蒸熟的小米铲散,不要结块;
4、坐锅热油,爆香蒜末、姜末,加入腌制入味的鸡腿肉,炒至七八成熟,下红米辣、倒入松散的熟小米,用锅铲将鸡腿肉与小米混合均匀,淋上适量的生抽,炒至鸡腿肉断生,即可起锅装盘。



小米除了煮粥,蒸熟后再炒的味道,绵软鲜香,令人难忘,
煮妇们可以试一试,一定不会失望的。


我的相关日志: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7-28 08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