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陕西。西安】(一)逛吃。。逛吃。。。

2015-07-08 21:40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有人说,如果中国是一棵参天大树,北京会是树冠,而西安则是这棵树深扎地下的根系。西安,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沉淀与底蕴仍然在这里静静地延续。西安是一座有故事有沉淀的城市。继2011年的单位跟团游后,时隔4年,我带着女儿再一次来到了西安。女儿想去看兵马俑,我想去陕西博物馆,这一次的自由行按照我事先做的攻略基本都如了愿,除了去茶馆喝茶听秦腔。
    高铁下午四点多到西安北站,坐地铁2号线到钟楼站下,找到在携程网预订的丽晶酒店,就在鼓楼的对面。放下行李,稍事休息,我俩就去回民街开始溜达了。

在回民街掏钱包买的第一个零食,香煎鹌鹑蛋。


螃蟹、鱿鱼整只裹着面糊油炸。




红柳枝羊肉串。10块一串。




酸梅汤太好喝了。





去西安怎能不吃羊肉泡馍。回民街的“老孙家”泡馍店太多了,分不清真假,
那就走到老米家尝尝吧。


我的这碗馍是机器掰碎的。

冰峰桔子水,现在也出罐装的了,老牌健力保公司出品。健力保不是破产了么?

羊肉很大块;里面的粉丝很好吃。

糖蒜太美味了。

花生酱涮牛肚;我本来不想要花生酱,她说不涂花生酱不好吃。

到底我们还是湖南胃,我觉得涂上辣椒酱更好吃些。

肉夹馍,中式汉堡包,这个牌子的最好吃。

一小块一小块的,我们要了孜然味和麻辣味的。



这是另一个牌子的肉夹馍。

贾三灌汤包,点了一笼羊肉灌汤包,一碟凉拌黄瓜。




去回民街吃羊肉吃多了,易上火。
这是游览完大雁塔后,在附近的必胜客解决的一顿午餐。

两个人的套餐。鳕鱼意面。鱿鱼筒饭。



忙中出错,估计是实习生,焗饭被送到了隔壁餐桌,别人家动了筷子才发现,
于是赔一赠一,一变二,我们俩人哪吃得完,可惜了。

离开西安前往洛阳的先一天晚上,不能老去回民街觅食,
于是走到鼓楼对面的竹笆市街,就在街口的楼上,吃了餐香辣味的三汁焖锅。




西安高铁北站,前往洛阳前,吃的一顿早餐。
话说肯家的早餐比麦家的早餐好吃不止一点点,
我和女儿在西安时,天天早晨去肯家喝粥。
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7-09 09:5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chi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