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花菜炒捆肠】停不下来的饭扫光节奏

2015-10-09 21:40 阅读(?)评论(0)
有时看到一枚水果、一棵菜、一盆用心做出来的食物、
一篇好的散文、一首好诗,
总令你眼前一亮,像看到一个出落得与众不同的人,
有她独特的修养和容貌,让人心生爱慕,
想一个生命也不容易完成她自己的个性,值得珍重。
——《人间滋味》




【花菜炒捆肠】
食材:湘式捆肠、红辣椒、青辣椒、花菜、蒜瓣、生姜;
步骤:
1、湘式捆肠清洗,切薄片,再对半切成半月形;
2、青辣椒、红辣椒去蒂洗净,切斜条;蒜瓣、生姜分别切碎末;
3、花菜择成小朵,在淡盐水中浸泡一会,沥干水份;再放入沸水中煮至水再次烧开,捞出,冲凉,沥干水份备用;
4、坐锅热油,入豆瓣酱炒出红油,下入蒜末、姜末,煸香;下入青红辣椒,煸出香辣味;下入花菜,大火快速翻炒,中途加适量盐提前入味;下入捆肠,加适量盐、生抽、老抽,炒至食材入味,捆肠微焦,加点白糖提鲜,即可起锅装盘。


芝语:
1、花菜不易熟,提前用沸水煮至六七成熟;且花菜不易入味,炒的时候要提前加少量盐使之提前入味;
2、豆瓣酱也可以改成剁辣椒、豆豉酱;豆瓣酱则要提前炒出红油;其它酱料可以后放;
3、捆肠不要切得太薄,易散;捆肠本身有点咸味,后期要谨慎放盐。

    湘式捆肠也叫捆鸡,并不是豆腐做的,而是荤捆鸡又称肉捆鸡,是由洗净的鸭肠、鸡肠、猪小肠等切小条后再紧紧捆绑成火腿状,然后再用特质卤水卤制而成的半成品。要吃的时候将其切薄片,或凉拌、或小炒皆可食用。口感柔韧多汁,入口略苦后转鲜甜,回味无穷。

我的自媒体二维码,
在不影响工作和生活的前提下,
暂且玩一下试试,有兴趣的朋友扫一扫吧。
我的相关日志:
2015-07-07|【凉拌捆肠】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10-10 14:2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