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冻柿子】当季时令小甜品

2016-10-17 21:49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 “秋入小城凉入骨,无人不道柿子熟。红颜未破馋涎落,油腻香甜世上无。”柿子是秋日里有益养身保健的水果,自古以来,人们就有秋日食柿的喜好。 每年初秋有柿子卖的时候,我都要买柿子回来做冻柿子吃。冻柿子有冰淇淋的口感,软软糯糯,令人怀念盛夏的光景。
    霜重柿红季节,柿树叶落光后,柿实累累,悬霜照采,如灯笼满枝,是为展示。柿子被简文帝称为“甘清玉露,味重金液”,但它需被其他果实熏染,才能解涩,相染过程是交易,易为变化。汉代金币与柿饼形状一致,此种金称为“柿子金”。
    柿子为果中佳品,有七绝:“一多寿,二多荫,三无鸟巢,四无虫,五霜叶可玩,六佳实可啖,七落叶肥大可以书。”


【冻柿子】做法:
新鲜软柿子洗净,抹干表面的水份,放在冰箱冷冻室冷冻大约半天;
冻至表面很硬,但捏起来里面有点软就可以了。

   《本草纲目》中记载:“柿乃脾、肺、血分之果也。其味甘而气平,性涩而能收,故有健脾涩肠,治嗽止血之功。”俗谚云:“一日一苹果,医生远离我。”但是,要论预防心脏血管硬化,柿子的功效远大于苹果,堪称有益心脏健康的水果王,所以“每日一苹果,不如每日一柿子”。  

2014年秋天拍的冻柿子。


我的自媒体二维码,
在不影响工作和生活的前提下,
暂且玩一下试试,有兴趣的朋友扫一扫吧。

我的相关日志:

2014-10-30|【冻柿子冰激淋】

2012-10-22|【冻柿子冰激淋】

2011-11-13|【柿子糯米饼】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6-10-18 10:0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美食博客群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chi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