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九州辣道】-----白辣椒蒜苗炒猪肉

分类:烟火。。。味 | 标签: 辣椒   猪肉   蒜苗  
2013-07-21 21:14 阅读(?)评论(0)

那一天我二十一岁,在我一生的黄金时代,我有好多奢望。

我想爱,想吃,还想在一瞬间变成天上半明半暗的云。

后来我才知道,生活就是个缓慢受锤的过程,

人一天天老下去,奢望也一天天消失,

最后变得像挨了锤的牛一样。

——《黄金时代》王小波


四川人不怕辣,贵州辣不怕湖南人怕不辣”,

辣椒湘菜系中主要的配料之一。


【白辣椒蒜苗炒猪肉】

食材:白辣椒、红辣椒、蒜苗、大蒜仔、姜、豆瓣酱、猪肉;

步骤:

1、猪肉洗净,滤去血水,用生抽、盐、白胡椒粉、生粉腌制入味备用;

2、新鲜红辣椒去蒂洗净,切成斜条(红辣椒可不要,配色用);蒜苗去两端,切成寸段,洗净沥干水份备用;

3、白辣椒用清水略浸泡,漂洗几次沥干水份,切成斜条;大蒜仔切末;老姜去皮切末;

4、坐锅热油,入豆瓣酱炒出红油,入蒜末、姜末爆出香味,下入蒜苗,煸至蒜苗六七成熟,放白辣椒,加少量盐,略翻炒;下入腌制好的猪肉、红辣椒,放生抽、老抽、蚝油,炒至猪肉、蒜苗断生,即可起锅装盘。


我的这个白辣椒是在菜市场买的。

其实,白辣椒的制作比较简单,逮个周末有空,我在家里自己鼓捣一次。

关键就是:开水烫、炎夏的大太阳爆晒、多多的食盐。


白辣椒的形状尖尖的,呈黄白色,最为普遍的烹制方法是干煎,

煎好的辣椒都是一整条的,LG最喜欢干煎这种吃法


我的相关日志:

2011-01-04|白辣椒炒牛肉

2011-03-08|白辣椒炒腊鱼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