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泰行记】(五)无处不在的泰国僧侣

2014-04-16 06:33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 泰国是一个传统的佛教国家,佛教在泰国有着极其崇高的地位,是泰国的国教,泰国因此也有“黄袍佛国”、“千佛之国”之称。 佛教,是泰国代代相承的传统宗教,也是泰国人的生活重心,95%以上的人信奉佛教,据说全国有3万多所寺庙。泰国僧团与政府间有完善和谐的合作关系,尤其在团结民心、稳定国策上,僧侣提供了很多贡献。在泰国,寺庙是主要的社会教育和慈善机构,所以它有很多的社会功能,如供奉僧侣、信徒朝拜、摆设历史文物、接待外宾和游客,甚至还收受社会上无法生活的鳏寡孤独等穷人养老等。
 
艾:撒米拉海滩
正午烈日下赶路的僧侣
 
 
 许多受过优良教育,来自城市高阶层家庭背景的青年,也纷纷加入僧团。



 
曼谷街头,清晨化缘的和尚
 
每日晨间,人们自觉自愿准备食物,供养托钵僧侣。


 
曼谷:金山寺
用IPAD拍照的僧侣
 
曼谷:郑王庙

 
曼谷:丹嫩沙朵水上市场
清晨的水上市场,僧侣正划着小船化缘。




我的相关日志:

【泰行记】(一)平安归来

【泰行记】(二)金璧辉煌大皇宫

【泰行记】(三)金佛寺:五吨纯金佛像

【泰行记】(四)郑王庙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4-05-11 23:3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