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油豆腐酿肉】“金镶玉、春点绿”的吉祥年菜

2015-02-11 21:57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这篇食谱实际上发表于2012年12月,某一天,我往回翻日志时,才发现它竟然被隐藏起来,我通过编辑功能,仔细审看了图文,也没弄明白什么原因。我见不得被雪藏,又拿它出来晒晒太阳。不过这个菜蛮适合冬季的,也是节日餐桌上的必备菜,有“金镶玉、春点绿”吉祥称号。
    时间过得真快啊,一年又过去了一个月,二月份转瞬间也要溜走了,时间去了哪里呢?


【油豆腐酿肉】

食材:鲜蘑菇、猪肉、胡萝卜、油豆腐、香葱;

步骤:

1、鲜蘑菇去蒂留作他用,菌伞在沸水中焯一会,捞出挤干水份,切成小丁;

2、胡萝卜洗净,切成小丁;香葱处理干净,切成碎末;猪肉洗净剁成肉糜;

3、将以上处理好的食材,加芝麻油、生抽、老抽、盐、白胡椒粉、生粉、少量水,往一个方向搅拌上劲,静置入味;

4、油豆腐撕开一个小口子,里面塞入肉馅;肉馅表面与油豆腐开口基本持平;

5、坐锅热油,爆香蒜末,先将有肉馅的一面朝下煎一会,使肉馅紧实以免松散,再翻转肉馅一面朝上,加入高汤或温水至油豆腐二分之一处,或与油豆腐持平;放盐、生抽、老抽,用汤勺不时地将汤汁浇在油豆腐上,小火煨至汤汁快要收干,再淋点生粉水勾薄芡,撒上葱花,即可起锅装盘。



看着去好像是个复杂的菜,

实际上家里经常做锅贴、馄饨,剩下的肉馅就可以这么处理。

这道菜我最喜欢吃浸饱汤汁的油豆腐。


我的相关日志: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2-12 12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