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百香果雪梨糖水】暮春时光的酸甜滋味

2017-04-25 22:05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 今日是春三月最后一天,明日起便进入孟夏四月。
    刘禹锡的《送春曲》:“春已暮,冉冉如人老,映叶见残花,连天是青草。可怜桃与李,从此同桑枣。 春景去,此去何时回。游人千万恨,落日上高台。寂寞繁花尽,流莺归莫来。”
    陆游词:“尊前消尽少年狂,慵著送春语。花落燕飞庭户,叹年光如许。”
    白居易《送春》诗:“三月三十日,春归日复暮。惆怅问春风,明朝应不住。送春曲江上,眷眷东西顾。但见扑水花,纷纷不知数。人生似行客,两足无停步。日日进前程,前程几多路。兵刀与水火,尽可违之去。唯有老到来,人间无避处。感时良为已,独倚池南树。今日送春心,心如别亲故。” (摘自朱伟微博)



【百香果雪梨糖水】
食材:百香果、香梨、冰糖、矿泉水;
步骤:
1、香梨洗净去皮,切成小块,放入“养生煲”,加适量矿泉水(或清水)、少量冰糖,按“花草茶”或“甜品”键,水烧开后,炖二十分钟左右;
2、百香果切开,取里面黄色的果肉,放入“养生煲”,再炖二十分钟左右,关火,微热后即可饮用。

《本草通玄》中說,吃梨有“生者清六腑之熱,熟者滋五臟之陰”的效果。

酸酸甜甜,令人迷恋。

我的相关日志:
2013-06-18|【香梨老排汤】
2013-03-06|【马蹄香梨糖水】
2013-01-13|【罗汉果雪梨汁】
2012-11-29|【百合香梨汁】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