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南瓜叶蘑菇汤】绿色清香渡苦夏

2016-06-26 22:16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SOHU博客从2010年年初开始动笔,写了六年多,美食博客“烟火。。。味”分目录达43页,800多道美食。但是写来写去,还是这些简单的当季家常菜。SOHU博客这么要死不活的,我也懒得挪窝了,其实我在网易、新浪、下厨房、美食天下、甚至《贝太厨房》都有一个小窝,都发过美食贴子,但我发现都有多多少少的不方便,博客的被取代是顺势而为吧,没有什么是天长以久的,随它一起走到关闭的那一天,再搬家。
    餐桌从来就不是单独的存在,它是我们对于生活情感的寄托。来不及去看到世界的大、路程的远,只在这张朴素的餐桌上,你就能遇到岁月的长,日子的静和这平凡生活的好。



【南瓜叶蘑菇汤】
食材:南瓜叶、蒜瓣、新鲜香菇;
步骤:
1、南瓜藤只取叶,剁碎,要流动的水中漂洗干净,沥干水份备用;南瓜茎可以凉拌炒肉;
2、蒜瓣切碎末;新鲜香菇去蒂,洗净,切薄片;
3、坐锅热油,爆香蒜末,入香菇略翻炒,下入南瓜叶,翻炒片刻,倒入清水,水量没过食材,汤水烧开后再煮两三分钟,关火,加盐调味即可。

芝语:
1、南瓜叶毛绒绒的,切碎一点,口感更好;
2、南瓜叶开汤,不要用高汤等荤汤,直接用清水,吃的就是它的田野清香,荤汤会抢味;当然,看个人喜好;
3、我们家一般南瓜叶子和南瓜藤分开炒,也可以两样一起切碎,清炒,只放盐调味。

我的自媒体二维码,
在不影响工作和生活的前提下,
暂且玩一下试试,有兴趣的朋友扫一扫吧。
我的相关日志:
  最后修改于 2016-06-28 00:26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