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香菇肉末浇芦笋】悦动初夏的清爽美味

分类:烟火。。。味 | 标签: 香菇   猪肉   芦笋  
2015-06-24 22:54 阅读(?)评论(0)
    人活着,需要给自己的心灵安一个家,让自己保持自我、本我、真我。无用方得从容,洁净如初的心灵及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才能成就百毒不侵的自己,心没病,身体自然安康。如果要说养生的秘密,这就是我越活越年轻的“奥秘”。
    这世界上许多美妙都是由无用之物带来的,一场猝不及防的春雨或许无用,却给人沁人心脾之感;刺绣和手工或许无用,却带给我们美感和惊喜;诗词歌赋或许无用,但它可以说中你的心声,抚慰你的哀伤……老子在《道德经》里也讲“圣人处无为之事,行不言之教”。人的生命包含肉体和精神,前者是基础,后者是升华。与其一味追求有用之物,不如静下心来,细细品味无用之物带来的静谧和美好。心安,则身安。(节选自陈道明《无用方得从容》)



【香菇肉末浇芦笋】
食材:芦笋、香菇、猪肉、袋装玉米青豆粒、蒜瓣;
步骤:
1、袋装玉米青豆粒提前解冻;蒜瓣切碎末;
2、香菇去蒂洗净,切细丁(香菇根可以做成香煎蘑菇根);猪肉浸泡一会,滤去血水,洗净,沥干水份,剁成肉末,用生抽、老抽、盐、生粉、水提前腌制入味;
3、芦笋去老根,洗净,切成两寸长的小段,在放了盐、植物油的沸水中焯烫片刻,捞出,冲凉,用少量盐拌匀提前入味,摆好盘;
4、坐锅热油,爆香蒜末,入香菇丁略翻炒,途中加适量盐提前入味;下入猪肉碎,大火快速翻炒至六七成熟,倒入玉米青豆粒,加一小碗高汤或温水,淋一点生抽,小火煨至还剩一点汤汁,撒一点白糖提鲜,关火,将香菇肉末浇在芦笋上即可。




芝语:
1、猪肉碎里用了生粉腌制,所以最后加高汤煨的时候不需要勾薄芡了;
2、这一碗碗的香菇肉末碎,可以单独吃,也可以做粉、面的炒码。


我的自媒体二维码,
在不影响工作和生活的前提下,
暂且玩一下试试,有兴趣的扫一扫吧。
我的相关日志:
2014-01-10|【爆素鳝丝】
  最后修改于 2015-06-25 10:2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:http://blog.sohu.com/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